中國郵政廢塑膠熱熔處理|廢塑膠熱熔押出

人們在享受著郵政快遞帶來的極大便利的同時,許多細心的人發現瞭這樣的“怪”現象:一邊是大量包裹紙箱被丟棄浪費,一邊是紙箱成本節節攀升,有的賣傢甚至無箱可用。如果將這些紙箱回收利用,既節約資源,又低碳環保,何樂而不為?

在此背景下,中郵保險湖北分公司日前與武漢晚報社聯合開展瞭“我為城市添抹綠廢舊紙盒換禮物”公益活動,在武漢市香港路社區、模范路社區和長江明珠社區,引導近千居民置換廢舊紙箱。

“這樣的活動好,以後要多辦。”傢住苗栗路的胡女士一手牽著小孫女,一手拿著紙箱,專程從傢趕來,用廢舊紙箱換瞭兩個中郵保險湖北分公司精心準備的保溫杯,“這些紙箱平時我自己賣不瞭幾個錢,但今天為公益做點事兒,還能換到瞭實用的東西,蠻好。”中郵保險湖北分公司帶來的供置換的保溫杯,吸引瞭社區居民的關註,實用精美的居傢好禮讓參與置換的居民連聲稱贊。

傢住惠濟路附近的王阿姨在得知塑膠熱融押出長江明珠社區也參加環保活動後,特意提前整理好廢舊紙箱,2017年12月25日6點就從傢出發,搭乘瞭一個小時公交車來到長江明珠社區。“我是郵政的老客戶瞭,平時存錢、收寄快遞都在郵局,來參加中郵保險組織的這個活動我很高興,能為環保出點兒力,自己還能得禮物,真是一舉兩得的好事兒。”王阿姨在換得禮物後高興地說。

聞訊而來的居民越來越多,大量紙箱“湧向”現場,這讓負責廢紙回收利用的武漢市某再生資源公司的負責人段經理忙得滿頭大汗,面包車一下子被紙箱塞得滿滿當當。他表示,由於平時居民零散收集的紙箱規模較小,人工成本很高,所以回收機構一般隻能針對企業進行集中回收,而此次活動組織得有心意、有創意,吸引很多居民自發參與,效果特別好。“如果社區集中回收能夠達到這樣的規模,就會有更多回收機構進入街道社區,從而形成一個回收紙箱的良性循環。”段經理說。

新穎的活動形式、火暴的現場氛圍也得到瞭愛心公益組織及社區工作人員的大力贊揚。“在我的理解中,保險就是一個‘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互助機制,這與我們長期堅持的扶弱救貧公益理念不謀而合。”愛之翼公益聯盟工作人員曾珠全程參與瞭3個社區的公益活動,對於中郵保險湖北分公司此次組織的這個環保公益活動,她接著說:“希望有機會和中郵保險繼續深入合作,通過以點帶面的方式,開展更多更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香港路社區黨支部書記黃丹說:“以前社區居民會將廢舊紙箱連同其他雜物一起堆放在樓道、車庫,影響瞭公共環境,還埋下瞭安全隱患。中郵保險參與組織的此次活動,不僅提升瞭居民垃圾分類的環保意識,又帶動居民共同解決瞭社區的安全隱患,更踐行瞭保險讓生活更美好的服務理念,既貼心又實惠,歡迎你們多來社區做活動。”

在活動現場,中郵保險湖北分公司還搭設瞭展位,向居民宣傳保險文化,提供免費的保險知識咨詢,讓居民在踐行“共擔環保重則、共享綠色明天”的環保理念的同時,還體驗到瞭保險行業“服務社會、根植民生”的精神內涵。

中郵保險湖北分公司自成立以來,認真落實保險行業協會的有關要求,深入開展“保險進社區”系列活動,不斷豐富客戶服務形式。此次“我為城市添抹綠廢舊紙盒換禮物”公益活動累計服務居民近千人次,得到瞭《武漢晚報》、漢網等媒體的高度關註,組織專題報道7次。

塑膠回收押出機|廢塑膠再生製粒機
arrow
arrow

    dpp715hz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